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1名老党员受聘为首批“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

扫一扫二维码 查看更多内容

  ■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汪琪瑶

  本报讯   “今后我既是党建工作‘引航员’、群众工作‘宣传员’,还是化解矛盾‘调解员’。”近日,经过精心筛选的21位老干部、老党员,被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正式聘为首批“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

  2021年是全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加盟小区基层党建的第一年,21名老同志将带着初心与使命,深入社区小区,用党建引领,绘出新风景。

  驻点指导  探索党建新路径

  我区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人数众多,是一笔不小的“人才账”。如何将这一群体组织起来?区委老干部局主动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推动老同志在社区治理中有更多作为。

  据了解,本次受聘的指导员年龄在55至75岁之间,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基层党务工作经验,他们将在全区21个小区协助小区党组织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在基层实践中探索党建工作创新的“金钥匙”。

  开展小区党建工作是“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求、基层有诉求”。“这项特殊任务是光荣而责任重大的,我们将转换社会角色,按照要求指导小区党支部开展日常工作,帮助小区党支部推动中心工作,配合小区党支部加强小区治理。”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张小琴表示。

  下沉村社  架起党群连心桥

  小区治理是一项复杂而又繁琐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任初始,指导员们便前往上城区紫阳街道海潮社区康都紫轩小区“取经”,听取完两个小区党建工作和治理模式介绍,大家都对小区综合党委办公场所和今年小区的实事项目二次供水水泵房建设工作赞不绝口。

  蜀山街道山水苑社区的戚德明是区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作为首批小区党建指导员,他满怀信心地说:“看了几个党建优秀小区,我感触很多,成为指导员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和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宣传作用,营造小区党建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水平,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发挥协理作用,指导、帮助、配合小区工作,让小区业主更加满意。”

  下一步,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将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要求,当好党建工作的引航员、资源力量的联络员、基层治理的协调员、创新创优的参谋员、群众工作的宣传员,为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助力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培育新亮点,发挥新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小记者
21名老党员受聘为首批“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
全区首个 集体旧厂房改造启动
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两名来杭返杭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答记者问
黄成安: 用心用情 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民健康码若变色 请立即与所在社区报备
杭州致公“护航亚运”法律志愿服务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