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商银行杭州萧山分行户外劳动者驿站建成

  ■通讯员 裘佳妮

  “手机充电、喝口热水、休息用餐”在浙商银行杭州萧山分行“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在上演着这样一幕幕暖心的画面。

  爱心驿站建于该行营业大厅,配备了基础设施及用品,有微波炉、冰箱、休息椅、饮水机、WIFI、手机充电设备、纸笔、报刊书籍、医药箱、洗手间等,在这里休憩不会影响到其他办理银行业务的客户,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地方虽小,却凝聚着对劳动者的关爱。

  “只要我们在营业,附近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在户外劳动的人们都能过来歇脚、喝水。”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驿站开放时间就是网点的营业时间,主要服务对象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还有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彰显浙商银行为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部分户外劳动者对银行业务不太了解,积财不易,一旦被骗被盗,很多时候会对他们整个家庭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在爱心驿站旁,该行专门设置了公共教育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区,用图文并茂的宣传单为进来休息的人们提供金融安全资讯,大堂经理也时不时提醒人们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盗刷卡,保护资金财产。

  天润中心附近的环卫工人说:“以前除了要办业务,银行我们都不大好意思进去,现在浙商银行开办爱心驿站,让我们感到被尊重。”

  未来,浙商银行杭州萧山分行将进一步开放共享自身资源,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竭力营造家的温馨与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小记者
现金服务提质效 残币回收进村镇
浙商银行杭州萧山分行户外劳动者驿站建成
中信银行全力支持北交所建设 综合金融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工行江东支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