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盈丰街道强力推进农贸市场文明提升

  本报讯  (记者 汪梦悦 通讯员 龚晨忱 张丹丹)   “菜篮子”连着“心窝子”,“小市场”体现“大民生”。为着力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封面品位和文明创建水平,今年以来,盈丰街道拿出“硬措施”、用足“真功夫”,围绕“干净、整洁、有序、便民”总目标,全力推进辖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让“文明之风”浸润“亚运之城”。

  “内塑于心”,自查自纠、评比监督出成效。盈丰街道以促进市场整改提升为目标,不断健全市场管理制度,完善督查考核办法,对不文明现象“露头就打”。盈丰街道各市场通过每周一次“自查自纠”、每月一次“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着力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结合“萧山有礼 盈丰尚礼”文明主题宣传日,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文明宣讲等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经营户规范、诚信、文明意识;盈丰综合市场、美哉美城农贸市场还实行摊位经营户评分制和相互监督举报制,通过每月一次“红黑榜”评比,对末尾摊位进行市场公示并开展教育鼓励。

  “外化于形”,改善环境、长效管理换新颜。一方面,为改善停车位数量与需求不匹配的情况,盈丰综合市场重新规划设计,目前,改造后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00个、非机动车位40个,极大改善了停车难问题。此外,街道还组建了市场文明服务队,现场劝诫不文明行为、积极帮助经营户送菜、主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菜等,以实际行动倡导市民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另一方面,街道通过组建文明提升专班,协同城管、市监、交警等多部门力量,开展农贸市场整治“综合查一次”行动,地毯式排查、巡回式整治、一体化推进各类不文明现象“死角清零”。

  下一步,盈丰街道还将持续强抓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整治,细化日常规范管理,突出长效治理机制,提升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让辖区内农贸市场从“面子”到“里子”擦亮文明底色,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财经周刊
“挤”出绿茵场 点燃萧山居民足球梦
“欢度国庆”
我区开展人民防空检验性演练
盈丰街道强力推进农贸市场文明提升
逐绿前行 谱写靓丽新萧山
萧山区政企“亲清联盟”组建工作研磨会举行
正确的养生方法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