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5日 星期日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电杭州研究院牵手奥普家居共建研发中心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冯益华)   日前,奥普家居—西电杭州研究院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西电杭州研究院举行。

  此次由西电杭州研究院与奥普家居共建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联合研发中心,将针对智能家居领域开展研发合作,在云边端智能化互联、自主控制家居软件、用户个性化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就共建重大创新平台、重大项目攻关、联合项目申请、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开展合作。

  研发中心将充分依托西电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扎实的学科背景及丰富的研发经验,共同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使联合研发中心发挥重要的产业作用并取得技术引领地位。

  现场颁发了联合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聘书、联合研发中心主任聘书和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书,同时进行了联合研发中心协议签署,以及联合研发中心首个项目《基于人体体感的暖风浴霸传感器架构、舒适度模型及其控制方法研究》的签约。

  奥普家居自成立以来,围绕智能化和科技化,产品范围逐步由浴霸全面涵盖了消费者全屋空间多品类家居产品。《基于人体体感的暖风浴霸传感器架构、舒适度模型及其控制方法研究》项目是研究如何通过传感器技术和舒适度模型来实现对暖风浴霸的智能控制,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和节能效果。该项目通过对人体舒适度模型和感知机理的深入研究,开发出了一套能够实时感知用户体感和环境变化的传感器架构和控制方法,可以根据实时数据智能调节浴霸的温度和风速,使用户的使用体验更加舒适,同时节省能源开支,为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西电杭州研究院已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21家。随着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的不断推进,研究院将与企业密切合作,周期性地开展科技成果交流对接,组织科技成果推介、新产品发布、成果路演、精准需求对接等,并通过资金、场地、人才支持,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项目孵化培育。同时,研究院将紧密连接人才培养与联合实验室建设全过程,将企业导师引入到研究院,将研究院导师引入到企业,切实提升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李强赵乐际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到会祝贺汪洋作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沪宁主持会议 邵鸿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
~~~
~~~
~~~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专题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文化 悦读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 坚定信心迎接挑战 穿越周期拥抱未来
211万!我区常住人口数据公布
区教育局获评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
巾帼共富市集火热开摊
西电杭州研究院牵手奥普家居共建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