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厢街道与28家联盟单位签订11个“红色合伙人”党建项目

“厢心力”党建联盟 真给力

扫一扫二维码 查看更多内容

  ■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闻王裔

  这两天,城厢街道万寿桥社区湘湖路17—2号的居民们正喜滋滋地迎接春节。经过几个月的老旧小区改造后,居民楼北侧的破损路面铺上了柏油,新划的停车位整齐统一,雨污分流管道铺设完毕,大家心心念念的燃气管道也已铺进了居民楼。70多岁的居民汤大伯高兴地说:“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眼看着这些房子一点点变旧,设施一点点老化。现在经政府这么一改造,居住环境大大改善,我们住着更舒心更便利了。”

  这是城厢街道“红色合伙人”党建项目之一的“美厢生活”项目,由街道与区住建局共同开展。去年9月,该项目率先在育才东苑社区和万寿桥社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基础设施,推进老旧小区有机更新。此次改造共涉及老旧小区47幢,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惠及住户810户。改造内容包括道路修缮、消防设施更换、停车扩容、拆违清理、外立面和公共部位整修、公共设施升级、管道改造、智能安防建设等。

  居民不同意改造怎么办?施工现场与改造方案有出入怎么解决?居民提出不同改造意见怎么办?对改造过程中出现的上述问题,党建联盟发挥积极作用,街道和住建局及时进行协调解决,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城厢街道地处萧山区中心城区,辖区面积2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24万。随着城市的扩张,人员的外移,街道呈现出老年人口多、老旧小区多、个体商业多、政府机构多的地域特点。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治理难题日趋复杂,面临的各种挑战日益增多。

  为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的时代内涵,积极打造党建共同体,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能力水平,去年7月13日,城厢街道成立“厢心力”党建联盟,与首批28家联盟单位签订了11个“红色合伙人”党建项目。

  为解决辖区老年人就餐的“厢气厨房”项目,由街道与区民政局共同推进。街道投资250万元建设了燕子河、百尺溇两家助老餐厅。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人,提供7至8折的优惠。为保障运营商的助餐品质,街道结合老人满意度、服务质量、价格、助餐人数等指标,建立了一整套奖惩并举考核机制,同时鼓励运营商向社会人士开放,激发运营活力,保障餐厅可持续运营。截至目前,两家餐厅已开展为老助餐47701次,日均服务老人270人以上,受到周边老人的欢迎,有居民还给餐厅送去了锦旗和表扬信。

  街道通过实施 “红色合伙人”党建项目,打通了公交、城管、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资源,实现联盟单位“数据共享、资源共用”,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不断上升。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厢心力”党建联盟,引导联盟单位走出机关,融入“大家庭”,实现党建工作联做、区域资源联享、服务问题联解,形成组织共融、资源共享、服务共促、治理共抓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
   第06版:镇街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小记者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新春特刊
   第Z03版:新春特刊
   第Z04版:新春特刊
“厢心力”党建联盟 真给力
靖江票决出2021年六大民生实事项目
所前走访慰问留萧过年职工
“暖心大礼包”寄回老家
浦阳开展“留浦过年,关爱童年”慰问体验活动
戴村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
蜀山服务企业常态化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山社区“一格十员”筑牢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