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蜀山服务企业常态化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见习记者  应海天  

  通讯员  丁水富  瞿梦丹

  本报讯  日前,结合春节安全生产走访,蜀山街道领导班子分组深入企业及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在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的同时,听取企业家对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深入企业及时了解发展情况及遇到的难题,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成为蜀山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街道坚持定人、定时间、定目标、定职责、定联系领导等“五定”原则,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2020年以来共走访企业57家,帮助企业解决91个发展难题,并通过定期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问题,分析整体经济发展形势。

  2020年以来,蜀山街道对标“重要窗口”定位,锚定“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发展目标,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在当好助企“店小二”的同时,蜀山全力推动“双招双引”,进一步壮大生命健康、文旅文创、智能制造电子、新材料新技术为主的特色主导产业。街道重抓“留根工程”,推动之江有机硅、萧山园林、家家健康、羽春家纺等7家企业的有机更新;注重平台载体建设,推进杭州湾信息港·蜀山未来城投入运营,以点带面布局全域产业平台。

  下阶段,蜀山将围绕高质量开启“两地两城”新征程发展目标,全面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住浙大二院总部院区、城市文化公园等重点项目落户契机和辖区龙头企业基础优势,打造以国际健康小镇、文创旅游长廊、智能制造园区为三大重点的产业板块,形成以城市功能区为重要人居板块的“3+1”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
   第06版:镇街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小记者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新春特刊
   第Z03版:新春特刊
   第Z04版:新春特刊
“厢心力”党建联盟 真给力
靖江票决出2021年六大民生实事项目
所前走访慰问留萧过年职工
“暖心大礼包”寄回老家
浦阳开展“留浦过年,关爱童年”慰问体验活动
戴村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
蜀山服务企业常态化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山社区“一格十员”筑牢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