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讯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节前,区安委办及各区安全生产专委办牵头抓好各分管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章登峰、吴炜炜、罗林锋、倪世英、方军、张亮等分别带队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昨日,区长章登峰带队先后赴靖江街道、杭州乐园和金地天逸小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在靖江街道保税大道一处“上改下”顶管施工准备现场,章登峰仔细询问了工程和施工准备情况。他指出,要重抓重点部位和环节,加强隐患排查,严格遵守规范化、标准化安全生产流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意识,牢筑安全防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杭州乐园,章登峰一行边走边看,在详细了解园区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及应急处置预案情况后,他指出,五一期间是游客出行的高峰期,要加强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要落实园区外部道路交通管制措施,提前预判交通流量,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金地天逸小区,章登峰走进消控室、居民楼,仔细查看消防救援设备、安全预警设施、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他强调,节日将至,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各类消防设施和重点部位、区域的安全检查,确保社区民生设施安全平稳运行;要建立小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实行安全责任网格化管理,确保居民欢度佳节。

  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一行对亚运手球比赛馆建设工程、恩希爱(杭州)薄膜有限公司、通惠路与建设四路交叉路段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在亚运手球比赛馆建设现场,检查组一行走进在建场馆,了解建设进度与消防安全配备情况。在恩希爱薄膜有限公司,检查组察看了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介绍后指出,化工企业安全是重中之重,要规范运行,加强监管,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营。

  区旅游商贸安全专委会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银隆百货开展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电梯安全、餐饮食品安全、安全通道设置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倡戴口罩、测温入住入园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确保广大游客和群众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舒心的假期。

  区工业企业安全专委会一行先后来到天明国际产业园、浙江春光名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博琚(杭州)花园家具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产业园,检查组详细了解项目实时进展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情况。实地走访企业后,检查组要求,要绷紧“安全弦”,注重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安全生产操作流程,确保安全过节。

  区建设工程安全专委会、区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区交通安全专委会一行对金家桥积水点改造工程、东信莱茵园小区外墙隐患整治工作、信息港小镇文体中心建筑工地、丰西路佳丰南苑北路地下空间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

  (下转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梦笔桥
   第04版:文化 悦读
激发内需潜力 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大
我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我区召开平安村社建设会议
闻堰举行首届乡贤大会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建言做强创新策源地 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