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6日 星期日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萧山区村社组织规范运行现场推进会在宁围召开

  ■陈丹

  基层稳则天下安,规范村社组织运行是村社完成换届选举后的一篇大文章。对照省市区要求全面推进村社组织规范运行,近日,萧山区村社组织规范运行现场推进会在宁围召开,相关区级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组织委员和部分村社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并实地参观考察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和宁新村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党建品牌建设的讲解,并实地参观了振宁社区邻里中心。近年来,社区广泛发动辖区单位、干部群众大力开展社区党建、社区文化和社区服务,努力挖掘社区资源,打造成了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 

  随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宁围街道宁新村,听取该村负责人关于村情、党建品牌、党建阵地等情况的介绍,并现场参观数字驾驶舱建设运行情况。宁新村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北部,地处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沪杭甬高速公路之间的黄金地带,是宁围街道最东端的行政村之一,2018年宁新村完成了“城中村改造”整村征迁工作,开始走上城市化蜕变之路。

  现场推进会上,宁围街道、河上镇、进化镇、靖江街道光明村4家单位就落实村社组织规范运行的具体做法和实践经验作了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对4家单位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召开全区村社组织规范运行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全区村社组织规范化运行水平。

  作为区级村社组织规范运行试点街道,宁围根据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立足自身积极探索,进一步细化丰富区级“二十条”举措,形成包含规范组织运行、规范日常管理、强化权力监督、完善考核评议、激发创新创优、注重关爱激励、加强培养帮带、推进减负增效等八方面内容的街道“五十条”试点举措;完善定制包含村社班子及成员定期分析研判、村社“1+5”综合考评、村务联席会议、数智赋能居民积分管理等20张“流程图”,着力在选举后半篇文章上创出亮点,打造可操作、可感知、可复制的“宁围样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萧山区村社组织规范运行现场推进会在宁围召开
宁围举行“你我一起,精彩亚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 振宁社区志愿服务站、青年之家启用仪式
宁围举办群团2021年度工作品牌发布会
宁围召开宁围街道-浙江工商大学 政校战略合作推进会议
宁围召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重点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