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部署无偿献血工作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张璟晶

  本报讯   昨日,在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我区召开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我区无偿献血工作的经验、表彰先进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周胜华、董华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血液作为稀缺的公共资源,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萧山作为人口大区、经济强区,医疗服务需求大,临床血液供应与应对紧急供血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无偿献血事关构建和谐社会,事关广大百姓安康,事关体现文明程度;要加大宣传,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爱心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献血科学知识普及,加强对献血者的关心关爱;要完善机制,全力筑牢救助生命的热血长城,强化用血安全,优化献血服务,落实组织保障。

  会上还表彰了54家“萧山区无偿献血组织奖”单位和1811名“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得者。据统计,2020年全区无偿献血累计达17180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8%,其中采集全血16078人次,计4856升,比上年同期增长4.7%和4.0%,连续20年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需要,确保了全区临床血液供应及时、安全、有效,并为杭州地区的应急供血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区无偿献血工作连续多次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调查
   第05版:镇街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周刊
   第09版:生活
   第10版:小记者
   第T01版:今日瓜沥
火山口“爆发”:打造玻璃行业产业大脑
“护航百周年”治安整治启动
我区部署无偿献血工作
高考分数26日左右可查询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用大数据服务民生
我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有新变化
萧山老年大学首届文化艺术节落幕
水产养殖投料用上无人机 速度快十倍
2021年首届理创大赛杭州赛区在萧启动
我区开展“反对浪费”“公筷公勺”餐饮文明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