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开展“反对浪费”“公筷公勺”餐饮文明专项检查

  ■首席记者 何可人 实习生 孔潇 

  通讯员 吴灿飞

  本报讯   近日,区文明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分四路对我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商贸体等区域开展“反对浪费”“公筷公勺”餐饮文明专项检查,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的社会氛围,倡导市民养成文明用餐习惯。

  记者跟随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萧山医院、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督查餐饮文明落实情况。在银河实验小学,记者看到,学校为倡导学生节约粮食,减少浪费,采取了分餐制,在学校食堂墙上多处显眼位置都张贴着“拒绝浪费 珍惜粮食”“公筷公勺 减少传染”等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和标语,每张餐桌上还贴着“文明餐桌 文明用餐”的提醒标语。同时,食堂内还有学校教师担任用餐引导员,主动引导、提醒学生、教师践行“光盘行动”。

  来到萧山医院,记者发现,在医院对外开放食堂和职工食堂的入口处、用餐区等显著位置均设有“公筷公勺”“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点菜区也设置了小喇叭进行循环播放,文明用餐宣传氛围浓厚。萧山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萧山医院在全院范围内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光盘行动”,并制定、推行了多项相关措施,积极引导大家文明用餐。

  检查人员最后来到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在该酒店餐厅入口、点餐区、包厢内等处,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张贴明显;菜单设置规范,上面标明了菜品主辅料克数、分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对于剩菜剩饭,餐厅也会主动提醒消费者打包。

  今年以来,我区已组织开展多次餐饮文明检查。从此次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基本能按照要求设置“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配置,营造文明用餐氛围。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大文明用餐督查力度,通过文明餐桌“红黄黑”榜评比、百佳文明示范餐饮单位创建等活动载体,鼓励餐饮服务单位推行“半份菜”“小份菜”等,引导鼓励消费者适量点餐、防止浪费,不断浓郁文明用餐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调查
   第05版:镇街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周刊
   第09版:生活
   第10版:小记者
   第T01版:今日瓜沥
火山口“爆发”:打造玻璃行业产业大脑
“护航百周年”治安整治启动
我区部署无偿献血工作
高考分数26日左右可查询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用大数据服务民生
我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有新变化
萧山老年大学首届文化艺术节落幕
水产养殖投料用上无人机 速度快十倍
2021年首届理创大赛杭州赛区在萧启动
我区开展“反对浪费”“公筷公勺”餐饮文明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