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2445套新房成交

“红盘潮”助力第三季度成绩单

  ■记者 唐欣

  转眼2021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前三季度的楼市成绩全部出炉。今年第一季度,萧山共成交新房11917套,第二季度共成交新房11181套,第三季度共成交新房12445套。显然,8月份新政后的“红盘潮”,使得今年第三季度的总成交量最高。

  南部新城的蜀惠朝闻花城以1715套成交套数,拿下了前三季度的新房成交套数第一名。而拿下2021年上半年销冠的森与海之城,则以3套之差位落第二名。第三名的则是亚运村的商业项目——亚奥城南区。当然,要上榜单,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盘得够大,供应得足够。

  第三季度迎来新政 限售楼盘骤减

  今年8月5日,杭州住保房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从加强住房限购、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政策包括规定落户本市未满5年的户籍家庭,在购房之日前2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24个月,方可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等内容。

  这并不仅仅是第三季度,预计也是今年楼市最劲爆的新闻了。一夜醒来,房票“飞了”,不少新杭州人购房资格的失去是此轮调控的直接影响。接下来新房摇号购房意向登记家庭数与公开销售房源数的比例大于或等于10:1的楼盘需进行购房者的社保排序,原来的“流摇”楼盘,也要摇号销售,成为了楼市的重要变化。而热门楼盘在社保排序后再进行中签率的算法,直接影响到限售5年楼盘的骤减。

  在新政出台前,前三季度销售套数第一名的蜀惠朝闻花城就因为中签率低于10%,而导致多幢楼房源需限售5年。新政后,萧山再也没有新增需要限售5年的楼盘了。如今,蜀惠朝闻花城已经签约了1715套房源,拿下萧山今年前三季度销冠。

  2021年前三季度还有新街板块的欣品华庭、和者时光印象府,新塘街道的虹云之城等楼盘表现可圈可点,而榜单上的和者时光印象府、昱泊名府、锦粼云荟院、潮起云上府、博杭博语华庭均已售罄所有住宅房源。

  多盘热销 乡镇楼盘增供应

  今年第三季度的楼市因为亚运村“三子”开盘、奥体印象城开业、法拍房看头十足等热点消息显得非常热闹。

  其中,花栖云境里、花屿观澜里、樱漫里、星翠澜庭、花曜里、桂冠东方城、亚奥城北区、日耀之城、山澜桂语轩、漫悦轩、滨涛映月公寓、樾臻府等都在第三季度首开,引起了购房者的报名“狂欢”,不少摇号多时的购房家庭满意“上车”。而星翠澜庭、观品名寓、亚奥城北区、博奥花宸里需“拼社保”才能进入摇号环节。

  土拍市场也并非没有消息。经过一波三折后,今年8月26日,杭州市重新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较之前规则,新增了设置竞买准入条件、调整土地竞价规则、规范购地资金来源、严格企业信用监管四大调整。并表示,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于10月12日拉开序幕。

  步入10月,萧山楼市迎来了诸多乡镇楼盘的开盘。衙前的锦上悦华里、瓜沥的萧元江南沥城、浦阳的森与海之城等,“1字头”的价格为刚需购房者新添选择。而萧山科技城的畅想江澜湾及市北板块的望涛月明公寓等,又带来了购房者心中的品质之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调查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生
   第07版:家居 汽车
   第08版:房产
“红盘潮”助力第三季度成绩单
瓜沥打上摇号擂台 6盘集结热度是否延续?
只有高品质、高颜值次新房 “笑傲”法拍市场
第二批集中供地半数以上底价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