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板凳课堂” 入脑入心

“板凳课堂”现场。

  ■文/摄  通讯员 洪敏 记者 童志辉

  24日下午,在益农镇群围村文化长廊,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课堂”正式开讲。

  几十张小凳子,一只移动音响,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在冬日暖阳下,认真聆听派到村里的选调生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宣讲接地气

  短短一个小时的宣讲交流,现场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这让被选派到群围村挂职锻炼的选调生惠术“受宠若惊”。“党员们的掌声,是对我宣讲的最大认可和鼓励。”惠术说,为了让党员们坐得下、听得进、记得住,他接到宣讲任务后,连夜加班,结合村庄实际,把全会精神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表达出来,帮助农村党员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这样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现场听讲的老党员赵成甫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我们农村党员对一些概念的认识,其实并不怎么清晰,小惠举了很多生动的例子,还时不时与我们互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作为选调生,在宣讲全会精神的同时,通过与党员们的互动,也在了解村庄发展历史和村民未来的愿景。”惠术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戒骄戒躁、沉心静气,把群围村当作自己的故乡,真正从“身” 到“心” 融入基层生活当中。

  小板凳大讲台

  为创新理论宣讲形式,群围村以“板凳课堂”为载体,通过“理论+互动”模式,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送到寻常百姓家。

  群众在哪儿,“板凳课堂”就开到哪儿。广场公园、农家院子、田间地头人员集中,板凳一放就开讲。宣讲员用“小变化”展示“大发展”,用“小互动”拓展“真知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群众的视角和鲜活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变得更加易懂可学。

  群围村党总支书记郑剑锋表示,村庄发展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武装,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我们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真正传达到老百姓心里,凝聚奋进力量,并转化为促进群围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下一步,益农将推广这一载体,将宣讲活动与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青年群体在宣讲中的骨干作用,让“板凳课堂”深入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农家小院、工厂车间等,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小记者
展现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板凳课堂” 入脑入心
新建标准化智慧农贸市场15个
我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14.4万剂次
高科技治水“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