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14.4万剂次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来芬华

  本报讯   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从10月底开始,我区正式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区3-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一针累计接种14.4万剂次,已有部分3-11岁儿童完成全程免疫,不良反应发生率比其他儿童疫苗低,未发现严重异常反应。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环节和措施,开展儿童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在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过程中,全区各个接种点也是动足了脑筋。

  在红山农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小朋友们发放糖果、饼干、彩色贴纸等小礼物。在义桥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工作人员扮演可爱的卡通人物,为前来接种的孩子们派送糖果,营造轻松的接种氛围。接种完成后,孩子们还收到了“勇敢者勋章”,种种奖励机制让孩子们不再害怕打针。在临浦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工作人员还把亚运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请到了现场。他们走到哪里,哪里就有一群“小粉丝”跟着,跳舞、握手、拥抱、拍照,让整个疫苗接种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新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对此,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过去有些市民认为儿童感染风险较低、病情相对较轻,但随着疫情持续传播,儿童感染率上升,儿童中的重症或者死亡病例时有发生。国外有研究已经发现,儿童感染率在不断上升。其实,3-11岁儿童多数处于幼儿园或者学校,人群接触密切,容易感染及传播疾病,如果出现病例,也容易造成聚集性疫情发生。目前,我区大部分12岁以上青少年及成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如3-11岁儿童接种率较低,则无法在全人群建立免疫屏障,达不到疫苗对全人群的保护效果。所以3-11岁所有适龄无禁忌儿童都建议尽快全程接种疫苗。

  据悉,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我区积极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达394.04万剂次,有181.23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3-17岁新冠疫苗接种达31.84万剂次,其中有8.25万名学生完成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全民接种,应接尽接,放心接种。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家长,尽早让孩子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早日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小记者
展现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板凳课堂” 入脑入心
新建标准化智慧农贸市场15个
我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14.4万剂次
高科技治水“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