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悦社区:“三把钥匙”抓治理,灵!

扫一扫二维码 查看更多内容

  ■文/摄  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茅燊杰   李嘉琪

  天悦社区位于北干街道西北角,是一个以新萧山人为主的新社区。人员流动大、高知分子多,如何做好居民工作、凝聚强大合力是摆在社区工作者面前的一道难题。换届一年来,天悦社区新班子成员团结一致、担当实干,依托“悦品牌”打造、“星地标”建设、“智慧平台”覆盖三把钥匙,探索出了一套独具天悦特色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

  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有着多元化的社区功能需求。天悦社区以“悦”字为核心,组建了“悦党建、悦平安、悦心灵、悦文化、悦美丽、悦健康、悦心理”“七悦”社团,形成线下开展志愿服务、协商议事,线上进行微信推送、实时反馈的“双向联动”模式,回应居民身边的社区治理痛点、难点。同时,社区积极对接企业,形成党建共建“悦联盟”,开展“天悦市集”“先锋领杭双报到”等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合力。

  “居民缺什么我们就补什么,尽力满足居民多元化的社区功能需求。”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建瑛说。作为北干街道41个“星地标”之一,天悦社区党支部坚持硬件软件“双提升”,对500平方米办公用房和1300平方米“爱悦之家”进行布局和装修,融入“互帮互助、共享共治”理念,开设可供不同年龄段阅读的“永兴书房”,开办“一元钱一天”的百姓健身房,与物业联合举行“百家宴”,开展“最美天悦人”评选、“公益婚纱摄影”等活动。“星地标”提供的暖心服务,让来自天南地北的“天悦人”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在打造便民服务平台的同时,天悦社区通过“钉管家”“金钟罩”“圆桌会2.0”“租客联盟”等智慧平台守护社区平安,实现社区活动实时发布、社区住户云上交流,引导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之中,使智慧平台真正成为社区治理和服务居民的纽带。在社区党员带头下,全面推行网格员点对点服务,24小时掌握网格动态,实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服务覆盖到社区每一位居民,守护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让居民和租客感受家的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小记者
天悦社区:“三把钥匙”抓治理,灵!
强化创新驱动 义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湾建设工业邻里中心
所前组织企业家代表赴大华股份考察学习
残障人士集体过生日
多方协作 泰和社区无名路一揽子问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