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协作 泰和社区无名路一揽子问题解决了

  ■通讯员  安世远  记者  王俞楠

  本报讯  最近,新塘街道泰和花园小区居民路过小区一期北大门时,发现以前停车杂乱无序的无名路,居然变通畅了,而且还有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桑榆弄”。

  原来,“桑榆弄”本是一条断头路,由于毗邻地铁2号线潘水站,且与泰和农贸市场、老年医院、南江公园等相接,道路两侧经常被私家车、电动车堵得水泄不通,严重影响社区居民出行,居民经常抱怨。这里还是泰和社区的垃圾中转站,乱停车现象也严重影响垃圾拖运车辆进出。

  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4月起,泰和社区组织小区物业、业委会、居民等多方代表通过“360圆桌会议”商讨解决方法,并向街道、交警、城管、物价等有关部门提出诉求,召开现场协商会。经过现场考察,决定为这条无名路取一个名字,并规划泊车方案。最终,经过申请路名、实地走访、现场施工、信息登记、价格公示等环节,新划设43个道路停车泊位,并移交萧山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收费管理,从11月初起推行市场化运营模式。

  “以前进出小区经常被堵住,还担心会不会擦到停在两边的车辆,自从这条道路开始收费管理后,进出小区顺畅多了,也不用再担心拥堵了。”社区居民张大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小记者
天悦社区:“三把钥匙”抓治理,灵!
强化创新驱动 义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湾建设工业邻里中心
所前组织企业家代表赴大华股份考察学习
残障人士集体过生日
多方协作 泰和社区无名路一揽子问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