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两处安置房小区获评市级“最美安置房”

盈二佳苑 图片由区住建局提供

  本报讯  (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高云云)  我区盈丰街道盈二佳苑安置房小区以及北干街道荣星君佳园安置房小区,近日获评首批市级“最美安置房”。统一的外墙美化,整洁的绿化修葺,一般无二的“面子”里,却藏着独一无二的“里子”,成为两处安置房获评此项荣誉的原因之一。

  家有家的文化

  荣星君佳园位于北干街道荣星村北海塘遗址的南面。历史上的北海塘守护着这方沃土,被誉为萧山的“海上长城”。从空中俯瞰,小区中心花园两侧蜿蜒的步道就好似见证了萧山城市化进程的北海塘一般,体现出浓郁的历史气息与时代变迁掠过的斑驳痕迹。

  “荣星君佳园像是一位历史的‘见证者’,它见证了萧山围垦的开端,见证了萧山人民‘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内涵。”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盈二佳苑也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底蕴。“在小区地块中,我们曾挖出一块清代遗留的铁锚,为盈二佳苑增添了一份神秘而又异趣的文化风韵。”盈二佳苑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设过程中将“扎得深、靠得住、抓得紧、战必胜”的“铁锚”文化融入到了安置房的实体建设中。根据现有的28幢楼宇,打造“一幢一特色”的社区文化,形成了以“铁锚”精神为核心,28个楼宇主题风格的特色文化。

  便利宜居

  作为安置小区,最让居民满意的还是多元的出行选择、便利的配套设施、高效的社区服务营造出的品质生活。

  在荣星君佳园小区内,超级中心花园、健身器材场地、儿童乐园等文体设施一应俱全,齐全的文体惠民设施在给居民提供多样化优质文体活动的同时,也为小区增添了几分活力。在小区外,金惠幼儿园、金惠小学(在建)、金惠初中等各类教育资源丰富,丰富的教育资源所产生的虹吸效应又为小区居民带来更多教育红利。

  盈二佳苑结合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在小区内开设了居家养老中心、托育中心等便民服务机构,为居民提供了亟需的社区养老服务与普惠性托育服务,在家门口满足居民大多数的生活需求,丰富居民日常娱乐生活。除此之外,盈二佳苑现有公交地铁接驳车站、公共自行车停靠点等出行配套设施,出行便捷,选择丰富,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居民的出行体验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6版:奥运
   第07版:广告
   第08版:财经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萧山桥”启用 续写东西部协作“山海情”
我区新增11所省级现代化学校
送文化进社区
萧山汽车总站首批班线昨日恢复正常运行
市心南路“直达车道”昨日恢复通行
“22688”交通大会战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我区两处安置房小区获评市级“最美安置房”
我区两村入选首批浙江省美育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