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大运河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

  ■首席记者 龚洁 实习生 沈雨劼

  本报讯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执法检查组,对《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华恩参加。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浙东运河城厢段、新塘段、衙前段以及绍兴柯桥段,详细了解了大运河的历史、现状、保护情况等。

  检查组认为,我区通过加强宣传、开展保护和加大执法力度,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奠定了基础。特别是近年来我区加大了对大运河沿岸古建筑的修缮改建力度,建立了运河文化展示馆等宣传载体,值得充分肯定。

  在客观分析了运河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检查组要求,要加快开展运河保护专项规划编制,进一步加强对浙东运河的保护及利用,建立并完善沿岸古建筑、两岸古纤道等保护措施。要推进文旅融合,串点成线,将运河文化打造成独具萧山特色的“金名片”。要加强对《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氛围,提高各部门和公众的保护意识。

  据悉,浙东运河是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运河萧山段21.6公里,西起萧山与滨江区交界处,向东流经北干、城厢、新塘、衙前、瓜沥等五个镇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调查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第09版:财经
   第10版:家居
   第11版:房产
   第12版:汽车
638个工地参保 7万余名建筑工人受益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举行
社区书记培训班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大运河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
智慧环卫监管平台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