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智慧治理从“盆景”变“风景”

宁围街道召开社会治理能力大提升暨“数智宁围”建设推进大会

  ■陈丹 通讯员 宁聚蓝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街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近日,宁围召开社会治理能力大提升暨“数智宁围”建设推进大会。宁围街道全体人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介绍宁围街道关于推进“数智宁围”建设的实施方案。宁围街道将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工作定位,构建以“1523X”为主要框架的“数智宁围”体系,“1”即一体化智能化“数智宁围”平台;“5”即五个综合应用,分别是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法治五大综合应用;“2”即专班推进机制和网格化双向考核机制;“3”即巩固提升一批、试点应用一批、谋划布局一批;“X”即拓展建设若干个特色应用场景。目前宁围街道已建成36个特色应用场景,全面推进数据资源深度融合,助力大数据多元化集成、多部门共享。

  据了解,该方案坚持“融入大平台、谋求大发展”理念,以“服务保障亚运、建设数智宁围”为总牵引,聚焦“智慧办公、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治理、智慧法治”等领域,着力推进“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法治”五大项目综合应用,全面提升智慧城市能级。

  宁围街道力争在2021年前半年,建立起宁围街道“数智宁围”建设指挥部,梳理制定“数智宁围”建设任务清单,建立健全运行创新机制。2021年12月底前,加快各功能模块和各领域智能化跃升进程,按要求完成所有既定项目的研发和试点应用,“数智宁围”数字中枢应用展示功能进一步提升。2022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数智宁围”一期建设任务。

  活动现场,成立了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数智宁围”建设指挥部,下设由街道班子领导任组长的5个项目专班。聘请“数智宁围”建设顾问团,进行了代表表态发言,并邀请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授课。

  互利共赢谋发展,宁围街道还与浙江工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深读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生活
   第08版:新媒+
   第09版:财经周刊
   第10版:家居
   第11版:小记者
   第12版:专题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宁围街道召开社会治理能力大提升暨“数智宁围”建设推进大会
宁围召开2020年度村社党组织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会
宁围召开村社 数字驾驶舱建设部署会
宁围开展“村社书记:履新启航我来谈”专场比学
宁围召开风险隐患“十大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