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围开展“村社书记:履新启航我来谈”专场比学

  ■陈丹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村社组织换届后的履新启航之年。为搭建交流学习和比学赶超平台,持续激发宁围街道全体村社干部创业热情,推动街村两级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找准差距、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奋发有为,营造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近日,宁围街道组织开展了“双争双赛”专场比学赶超首场活动。

  13位村社书记结合本村、社区实际,围绕发扬“三牛”精神,立足一季度,展望全年,重点结合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工作目标,谈思路、明方向、定举措,以“履新启航我来谈”为主题,进行激情比学。

  姚鉴对13个村社的比学演讲一一进行细致点评。他指出,村社书记比学形式在宁围尚属首次,组织办精心筹划,各位书记悉心准备,达到预期效果。一是要发展的欲望强烈,换届一结束,大家就迅速进入角色,认领履新任务,落实开门实事,做到了上任就奔跑,开局就冲刺。二是谋发展的思路清晰,大家对自己的村情社情如数家珍,对如何发展思路很明确。三是抓发展的举措务实,有目标、有举措、有路径、见行动。

  姚鉴强调,作为一个合格的领头雁,要做心怀人民群众的“孺子牛”,做抓好当前踏石留印的“老黄牛”,最后做创新求变的“拓荒牛”。作为一把手的村社书记如何履新起航,重点是要做谋篇布局的领头雁、做团结奋进的大家长、做干事创业的勤快人、做创新谋变的实践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深读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生活
   第08版:新媒+
   第09版:财经周刊
   第10版:家居
   第11版:小记者
   第12版:专题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宁围街道召开社会治理能力大提升暨“数智宁围”建设推进大会
宁围召开2020年度村社党组织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会
宁围召开村社 数字驾驶舱建设部署会
宁围开展“村社书记:履新启航我来谈”专场比学
宁围召开风险隐患“十大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