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奋斗之声”传得更广更远

萧山弘扬“劳模精神”助力城市发展

萧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21年区劳动模范发布活动现场 首席记者 范方斌 摄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瞿波  

  建功心向党,奋斗新萧山。昨日,随着百名劳模上台完成朗诵节目,萧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21年区劳动模范发布活动也进入了尾声,获得了全场观众的鼓掌喝彩。

  从G20到亚运时代,时间见证着萧山奋斗者和追梦人永不停歇的脚步。为充分展示劳动模范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区总工会通过此活动与观众分享了萧山区劳动模范的心路历程、奋斗感悟和实践成才的生动故事,以此凝聚职工群众干事创业正能量,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再添动力和活力。

  平凡中的坚守

  劳模,是时代的领跑者。萧山,又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展劳模评选工作,选树各行各业的代表和典型,对于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爱岗敬业的萧山人勇立潮头,在匠心筑梦的新时代展现着脚踏实地的奋进精神。他们中,有企业车间的技术能手,有守护生命的逆行者,有克难攻坚的研究员,也有数智领域的行业领军人物……一幕幕鲜活的镜头,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构筑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奋斗图景。

  浙江盛达铁塔有限公司的薛志强,是一名叉车工,也是第十六届萧山区技术能手、第二届“萧山工匠”。精益求精的“匠心之路”,他沉下心来踏踏实实走了很多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诊疗组组长胡漂,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武汉,带领团队奋战52天,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60多人。

  他们在岗位上坚守初心,也在创新中贡献智慧。浙江物产安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洁,花了三年时间,成功将公司打造成行业龙头,使得“物产安橙”的创新服务模式在省内快速推广;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牛杰,博士毕业时放弃导师在英国的工作安排,毅然投身到国家创新攻坚中,成果转化超过5亿元,共获受理专利60多项。

  这些“硬核”的奋斗者,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着一篇又一篇的华章。他们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强大的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标杆示范效应,掀起了广大职工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

  为劳模工匠打造“温暖之家”

  近年来,区总工会关心关爱劳模工匠始终步履不停。自2019年成立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以来,我区积极宣传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讲好故事、发好声音、造好氛围。

  同时,定期组织劳模工匠培训学习,并建好劳模工匠资料库,开展针对性、亲情化、个性化的服务。此外,通过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时代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团结、服务、引导广大劳模工匠,为萧山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还与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了“五一”劳模工匠走访慰问活动,为全区1600余名劳模工匠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区亚运兴城攻坚年。作为可信赖、可依靠的“温暖之家”,劳模工匠协会也将继续加强常态化关心、提供精准化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劳模工匠的实际问题,高质量高水平为城市发展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今日瓜沥
   第05版:调查
   第06版:专题
   第08版:民生
   第10版:财经周刊
   第11版:小记者
   第12版:专题
   第Z01版:萧山工人
   第Z02版:专版
   第Z03版:专版
   第Z04版:专版
萧山弘扬“劳模精神”助力城市发展
提升蓝领“含金量” 为建设“亚运国际城”提供人才支撑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职工疗休养事业交流协作暨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推介活动在萧举行
萧山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中喜获金奖
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