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 萧山入梅了

  ■首席记者 项亚琼

  本报讯   昨天,区气象台宣布正式入梅。相比平均入梅时间6月14日,今年我区入梅时间偏早一些。入梅后,我们要度过一段多雨、潮湿、闷热的日子,这也是盛夏来临之前,一段最难熬的日子。

  根据区气象台的资料显示:今年1月1日至6月8日,我区平均气温异常偏高,平均气温14.5℃,比常年同期偏高2.2℃,为有气象纪录以来同期第一高。降水量呈现前少后多趋势,总平均降水量568.2毫米,比常年同期略偏少。

  而入梅后,降雨将明显增多。今年梅雨期的情况会如何?区气象台预测,今年梅雨期的雨量在220-300毫米,与常年257.6毫米相近,为非典型性梅雨,梅雨期间有较明显的降水集中期,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6月中旬到下旬,出现暴雨洪涝、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再来说说大家关心的端午小长假天气。目前来看,15日前我区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端午小长假期间(12-14日)都有雨水相伴,大家要合理安排出行,行车路上注意安全,出门记得带上雨具。气温方面,未来几天相对平稳,潮湿闷热,最高气温在29℃-33℃,最低24℃-25℃。

  梅雨天空气湿度大,吃的用的都容易泛潮发霉,人们把梅雨也叫做“霉雨”。这种日子,以下几个方面要特别当心:保重肠胃。因为潮湿,食物特别容易发霉,隔夜菜最好别吃了。保护关节。湿度大,日温差也大,晴雨交替变化又快,很容易诱发风湿类疾病。别让心情也发霉。气压低,湿度大,天气闷热,会令人体的不适感增强,情绪烦躁,容易发脾气。既然躲不过,那就调节心情好好过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调查
   第05版:镇街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周刊
   第09版:生活
   第10版:小记者
   第T01版:今日瓜沥
萧山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
市区两级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
昨天 萧山入梅了
青春成就梦想 我区加快建设“青年成长型城市”
打出“组合拳” 让租户住得更舒心
书画绘丹心
南阳杭绍甬智慧高速征迁签约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