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扛起使命担当 彰显更大作为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列

  彰显更大作为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列

  ■记者 施丹丹

  本报讯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章登峰、赵立明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裘超、洪松法等列席。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即将迎来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明确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8项重大举措,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措施有力。全会审议通过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具体举措、指标体系,完全符合中央要求、浙江实际、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知晓,在全区范围迅速掀起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会议强调,要扛起使命担当,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列。要聚焦做大蛋糕,率先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六大行动”,高标准建设自贸区萧山区块,深化亩产论英雄改革,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聚焦乡村振兴,率先构建促进城乡均衡的体制机制。推进亚运兴城行动,优化“一带三区多极”空间布局,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推进市民化集成改革、乡村集成改革、强村富民行动等组合拳。要聚焦成果共享,率先构建增进民生福祉的体制机制。着力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深化未来社区(未来乡村)、乡村新社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要聚焦精神富有,率先构建打造文明文化高地的体制机制。接续传承萧山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最美文化,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聚焦全域美丽,率先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聚焦整体智治,率先构建区域治理现代化的体制机制。坚持数字化改革与共同富裕深度融合、双向赋能,着力打造最安全最公平首善之区。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精心准备区委全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冲刺经济发展高分报表,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百年党庆相关工作,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萧山落地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镇街
   第05版:民生
   第06版:生活
   第07版:财经
   第08版:房产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扛起使命担当 彰显更大作为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列
城中村改造 今年再启动7个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暨《秋之白华》首演活动举行
“亚运兴城”专题上线
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展现“萧山速度”
祖孙三代党员守初心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