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孙三代党员守初心见行动

  ■通讯员 瞿梦丹 丁水富  

  见习记者 应海天

  端午节,趁着孙子蔡佳浩放假回家,来自蜀山街道戚家池社区的老党员蔡锡坤在家中墙上挂起党旗,让儿子、孙子和他一同佩戴好党徽,在党旗下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蔡老还组织开展了“家庭党课”,要求大家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觉悟,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到现在,我最骄傲的就是我们祖孙三代都是党员。”蔡锡坤激动地说。有59年党龄的他和儿子蔡斌权、孙子蔡佳浩,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讲述着三代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

  1959年12月,蔡锡坤在湖州某部队服役,由于在部队表现良好,1962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后来,他退伍回到了家乡,进入了一家村办皮革企业,从基层做起,后来成为管理者,多次获得优秀厂长、书记的荣誉。“一步一脚印,做事做在前”一直是他的工作作风。现在,蔡锡坤在企业里获得的荣誉证书仍被家里人保存得非常好。看到这些证书,蔡锡坤说:“这只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在父亲蔡锡坤的影响下,1993年,儿子蔡斌权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8年,蔡斌权当选了村干部,担任过村党总支书记,一直到2013年离职,在基层岗位上摸爬滚打了15年。在岗时,他认真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布置的各项任务,尽力尽心为村民排忧解难。在他之前的办公室里,贴着四句话——“做人要实,为人要诚;做官要廉,为政要勤”。离岗后,他人离心不离,社区内大小事,他总是冲在前面,多次被街道评为先锋党员。

  孙子蔡佳浩,蔡家的第三代党员,出生于1995年。进入大学后,他一直是学校的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爷爷和父亲的影响下,蔡佳浩入党的信念十分坚定。2017年1月,他终于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蔡佳浩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国家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舞台,我们应该怀着感恩之心,尽全力为国家创造价值。”

  “我们不仅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要以行动付诸实践。不管哪一代人,都要给子孙后代作出表率,让好党风融入好家风,一直践行下去。”蔡锡坤对儿孙认真地说道。几十年来,蔡锡坤一家初心不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镇街
   第05版:民生
   第06版:生活
   第07版:财经
   第08版:房产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扛起使命担当 彰显更大作为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列
城中村改造 今年再启动7个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暨《秋之白华》首演活动举行
“亚运兴城”专题上线
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展现“萧山速度”
祖孙三代党员守初心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