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暨《秋之白华》首演活动举行

革命历史绍剧《秋之白华》昨晚举行首演。 记者 范方斌 摄

  ■记者 何可人 童宇倩

  本报讯  重温红色记忆,淬炼思想灵魂。昨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革命历史绍剧《秋之白华》首演活动在萧山剧院举行。

  佟桂莉、章登峰、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海平等受邀出席。

  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萧山绍剧艺术中心联合出品的革命历史绍剧《秋之白华》,根据萧山革命先驱杨之华的事迹创作而成,艺术再现了杨之华在青年时期受五四运动影响、在上海大学深受瞿秋白等共产党人的影响,参加工人运动、追求妇女解放事业的成长历程。该剧在讲述杨之华与瞿秋白之间美好爱情传奇的同时,展示了以他们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屈的革命精神,为创建新中国而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该剧是一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旨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杨之华之女、新华通讯社原国际新闻编辑部干部瞿独伊对该剧给予了指导。1921年11月,瞿独伊生于萧山衙前镇。受父母影响,她很早就接触革命事业。新中国成立后,她又积极投身建设事业。1949年开国大典上,她用俄语向全世界播出毛主席讲话。就在不久前,瞿独伊入选“七一勋章”提名建议名单。“七一勋章”是党中央首次评选颁授,瞿独伊成为“七一勋章”提名党员中唯一一位萧山人,同时也是唯一的新闻界人士。

  随着舞台幕布缓缓上升,一群爱国青年高举抗议横幅,在气势磅礴的配乐下,将现场的党员干部们带回到了1919年。高亢的唱腔,跌宕起伏的剧情,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演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观看演出后,与会人员表示,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令人心潮澎湃,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重新回归历史、审视自我,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积极投身事业,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镇街
   第05版:民生
   第06版:生活
   第07版:财经
   第08版:房产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扛起使命担当 彰显更大作为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列
城中村改造 今年再启动7个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暨《秋之白华》首演活动举行
“亚运兴城”专题上线
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展现“萧山速度”
祖孙三代党员守初心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