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州量子荣获市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一等奖

  ■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陈洁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杭州市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落幕。九州量子主导的“5G+量子+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之一“基于量子加密的电力信息安全应用保障项目”,在与103家高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通过初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后,荣获大赛一等奖。

  九州量子重点面向国防、金融、政务、能源、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提供可实用化的量子安全应用解决方案,以量子加密技术服务于数字经济转型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九州量子本次参赛项目聚焦量子加密技术在电网配电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在电网配电自动化领域应用量子加密技术,能够防止核心业务信令数据信息被恶意篡改,实现电网远程安全控制,提升社会发展价值。

  “充满‘数字基因’的杭州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是人才聚集的天堂,这样的大赛能够激发各类主体创新热情,深度发掘数字领域先进技术成果,加速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军民融合,更好地助力国防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九州量子创始人郑韶辉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镇街
   第06版:民生
   第07版:生活
   第08版:财经
我区打出“组合拳” 确保观潮安全
萧山整治新农都周边地下食品加工乱象
九州量子荣获市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一等奖
全区26家接种门诊全面开放接种服务
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防诈宣传
小区环境美
新改建小区周边新建服务点1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