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文体融合新业态 萧企推出全国首个电竞啦啦队

——萧山文创新锐企业报道之二
扫一扫二维码 查看更多内容

  本报讯   (记者  杨圆圆)动漫节临近,最近几天,20岁的吴佳如和队友们正在萧山的一家健身房里挥汗如雨地排练舞蹈,准备着“天女次元”电竞啦啦队近期的亮相演出。

  啦啦队负责人杨笑告诉记者:“我们是全国首个电竞啦啦队,也是杭州推出的永不落幕的动漫展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单元,在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可能会有花车巡演的表演环节,到时姑娘们会穿着兼具国风和动漫设计元素的表演服精彩亮相,成为漫展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将电竞和啦啦队二者巧妙结合,这个创意的提出和落实都归功于杭州忙盒电竞。这是一家由萧山区电子竞技协会孵化出的企业,专业从事电子竞技产业开发、园区运营、电竞赛事执行、人才培养、自媒体开发等,曾合作承办过WESG亚洲区总赛事、TGA浙江省全民挑战赛杭州总决赛、网易实况足球(手游)2021全国大赛、FIFA OL4 S12职业联赛等大型电竞赛事,旗下还拥有实况足球(手游)、FIFA OL4职业战队,多次获得电竞大奖。

  组建电竞啦啦队,是忙盒电竞扩大影响力的重要一步。忙盒电竞负责人徐昊介绍:“对于赛事表演来说,可看性是很重要的。电竞赛事的选手和观众一般都是电竞游戏的深度体验者,在中场表演中,身着动漫、电竞元素的啦啦队表演无疑会很吸睛,带给现场观众更好的观赛体验。经过前期筹备,现在我们已经为电竞啦啦队设计了主题音乐和纪录片,接下来就等待它的精彩亮相。”

  尽管没有正式参展,但在今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忙盒电竞的存在感依然很强。从各参展企业播放的体育、电竞赛事宣传视频中,展览的赛事奖杯、纪念品、周边等物料中,都能看到忙盒电竞的身影。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电子竞技正在逐步从小众走向大众视野,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也日渐蓬勃。徐昊表示:“作为一家真正从萧山培育、成长起来的企业,也是萧山重点扶持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我们希望能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让萧山有更多的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入驻,引导更多的新兴文创、动漫游戏企业来萧,从而带动萧山整体的动漫游戏产业、电竞产业蓬勃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影像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天下
   第07版:新媒+
   第08版:公益
探索文体融合新业态 萧企推出全国首个电竞啦啦队
人大代表进社区 架起群众“连心桥”
南阳持续深入开展禁毒教育
杭甬运河新坝二线船闸工程2025年建成投用 扩容近两倍
村民成为保洁员 东复村干净多了
新馆第一杆
沿江村加强“智慧监管” 为村民出行安全“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