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成为保洁员 东复村干净多了

  本报讯   (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金妙祥)清晨,很多人还在睡梦中,负责村内环境卫生的保洁员周花娟换上工作服,推着垃圾车来到村头,开始了一天的保洁工作。

  今年59岁的周花娟是所前镇东复村的村民,退休后一直在外务工,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为了给家里增加一份收入,她应聘成为村里的一名保洁员。“今年6月,村里将外包的环境卫生工作收回,成立了自己的保洁服务队。看到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我就想加入到这一群体中,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村子打扫得更加干净整洁。”

  在东复村,像周花娟这样的本村村民不在少数。“在招聘保洁员时,我们面向本村村民,一共提供了16个岗位。在提高村民收入的同时,让村民也能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东复村党委副书记金军表示。

  乡村保洁员,不仅满足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也促使村民逐渐养成自觉维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家家户户主动收集生活垃圾,清洁乡村已经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让金军欣慰的是,“以前有些村民不配合,看见保洁员在打扫卫生还故意扔一些垃圾。现在大家都在互相监督,有的村民还主动帮保洁员捡拾垃圾,甚至把自家门口都打扫干净。”

  去年11月底,东复村顺利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依靠本村保洁员的辛勤付出以及村民们的配合和参与,这里的环境卫生状况正形成长效保洁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影像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天下
   第07版:新媒+
   第08版:公益
探索文体融合新业态 萧企推出全国首个电竞啦啦队
人大代表进社区 架起群众“连心桥”
南阳持续深入开展禁毒教育
杭甬运河新坝二线船闸工程2025年建成投用 扩容近两倍
村民成为保洁员 东复村干净多了
新馆第一杆
沿江村加强“智慧监管” 为村民出行安全“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