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兴公园即将改造 12大变化亮点多

规划图由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提供
扫一扫二维码 查看更多内容

  ■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吴炫廷

  本报讯  永兴公园东临萧山宾馆、南靠人民路、西依西河路,2002年落成,是萧山市民心目中的老牌公园。记者从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了解到,这一老牌公园即将迎来整体改造提升,怎么改?都有哪些亮点?

  走进永兴公园,这个占地面积1.946万平方米的公园内,分布着景观长廊、景观喷泉、运动情景雕塑、运动小广场等,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然而因建造时间较久,公园内部分灌木老化、基础设施陈旧、结构功能不尽完善,已越来越无法满足居民日益提高的游园需求。

  如何重新焕发公园的生机活力,不负“永兴”的寓意之名?这一次的改造提升目标是将其打造成植物层次丰富、季相变化明显、老幼各得其乐的缤纷生活场所。改造以公园内的水景广场为核心,划分成松石竹景、紫荆花廊、樱花广场、绿荫走廊、音乐喷泉、童趣乐园、文化广场、健身场所等共12处活动区域,同时改造提升还将兼顾多处细节。

  比如在主入口,适当增大花坛面积,增加和替换花灌木,梳理两侧花坛绿化;对“永兴公园”大字用红色重新刷漆,并将花坛宣传牌替换成人文小品,提升入口花坛的景观效果。公园内,入口的两棵广玉兰将移至后方作为背景林,前面则点缀梅花、樱花等树木,预留草坪开阔空间,提升沿街和入口景观形象;增加艺术小品形成障景,保证公园私密性的同时也保证人行道与公园有一定的空间关系;对不锈钢扶手栏杆做烤漆古铜色处理,并对破损的廊架、台阶、铺装等进行修补翻新。

  公园儿童活动区作为儿童最主要的户外活动空间,在这次的改造中也充分考虑到了儿童的需求。公园的下沉广场将改造成儿童活动区域,采用透水铺装,突出樱花主题乐园,为公园增添新的活力气息;同时,对下层绿化进行替换及添加,换下现状长势较差的乔灌木、黄杨球、蒲葵等,对宣传栏、指示牌、花箱等进行更换,注入公园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董光中:半个世纪的影像记录人 为城市留影为历史珍藏
永兴公园即将改造 12大变化亮点多
我区“一键急救”报警平台上线
我区举行贺知章与诗路文化高峰论坛
区妇联探索3种组织模式 构建立体多元开放的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