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举行贺知章与诗路文化高峰论坛

  ■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朱华丽

  本报讯   近日,我区举行贺知章与诗路文化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贺知章研究专家、诗路文化研究专家以及文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贺知章生平和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为萧山文旅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的研讨主题主要围绕贺知章生平与创作、贺知章与诗路文化带研究、浙东唐诗之路与钱塘江唐诗之路研究、萧山文旅发展特色创新研究、“钱塘潮涌”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研究等方面展开。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联合主办。

  现场,专家、学者深度挖掘诗路文化内涵,纷纷给出了独到见解。萧山位于浙江三条诗路的交汇点,既是钱塘江诗路的重要节点,又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源头,还是大运河诗路的重要区域。作为全省十个区域文化高地之一——“钱塘江涌潮壮怀地”的中心区域,萧山目前正在着力创建“钱塘潮涌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诗路文化就是其中重要的文化支点之一。

  近年来,我区加大了对本土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转化和利用,努力让沉寂千年的文化遗韵重放异彩。去年以来,我区拍摄《诗狂贺知章》纪录片,启动贺知章纪念馆建设,举办贺知章动漫形象征集大赛、“贺知章杯”摄影大赛等,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贺知章和诗路文化厚植人心。与此同时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如通过持续开发“知章故里”文化IP等,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董光中:半个世纪的影像记录人 为城市留影为历史珍藏
永兴公园即将改造 12大变化亮点多
我区“一键急救”报警平台上线
我区举行贺知章与诗路文化高峰论坛
区妇联探索3种组织模式 构建立体多元开放的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