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一键急救”报警平台上线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姚维红

  本报讯  听力、语言障碍人士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突发急症无法拨打电话自主求救,或是在外遇到意外伤害无法说明具体位置该如何解决?近日,记者从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萧山120“一键急救”报警平台正式上线,遇到以上问题时可实现一键呼救。

  到底如何使用这套系统,有没有费用支出?对此,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关注了“萧山急救120”微信公众号,完成基本信息注册后,就能免费使用这套“一键急救”报警系统。在遇到突发事故需要医疗救助时,患者或是市民即可通过公众号的“一键急救”板块,向“120”进行文字报警。

  报警后,平台将报警地址定位自动推送到“120”指挥中心的调度台上,同时呈现报警人相关信息,譬如呼救原因、紧急联系人等。“120”调度员收到“一键急救”信息后立即响应,并迅速派出救护车前往事故发生地。

  该系统的上线能有效解决残障人士呼救困难的问题,也为萧山建设2022杭州“亚残会”无障碍环境打好基础,加快我区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建设,给全区百姓提供一道健康安全防护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董光中:半个世纪的影像记录人 为城市留影为历史珍藏
永兴公园即将改造 12大变化亮点多
我区“一键急救”报警平台上线
我区举行贺知章与诗路文化高峰论坛
区妇联探索3种组织模式 构建立体多元开放的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