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妇联探索3种组织模式 构建立体多元开放的新体系

  ■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汪欣羽

  本报讯   昨日,有着147名女职工,占总人数比例63.4%的萧山日报社(含萧报传媒)及其下属公司正式成立妇联。从工会女工委员会到妇联,将为萧山日报社的女职工提供更全面更系统的服务。

  在基层单位尽可能地成立妇联是区妇联积极探索“四新”领域组织建设新渠道的缩影。近年来,区妇联聚焦改革难点,在“四新”领域按照“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工作,就怎么建设妇联组织”的工作思路,探索出区域立体化、跨越联合化、网格体系化3种组织模式,建立起“考评机制责任化”等3个运行机制,搭建起思想引领等4个工作平台,实现了“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新突破。

  “针对区域立体化组织模式,我们按照‘纵向到底 横向到边’的工作原则,锁定产业集聚区域,探索构建了‘小镇(园区)妇联+楼宇妇联+企业(社会组织)妇联+网格(功能)妇女小组’四级联动的立体化组织体系,打通了联系服务整个区域女性的‘最后一纳米’。”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信息港小镇为例,信息港小镇成立妇联后,相继在成熟的B、C、E三座楼宇成立妇联,并不断延伸,在已建党组织的企业中100%成立妇女组织。与此同时,针对留白区域,比如楼宇妇联未覆盖到的,又对区域进行网格划分,组建了10余个网格妇女小组,构建起四级联动的立体化组织体系。

  此外,跨越联合化组织模式是在跨区、跨市、跨省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利用网络技术,探索实行以总公司为圆心“跨地域”建立联合化妇联的组织模式;网格体系化组织模式是以镇街辖区为单位,设置网格体系化建组织,在所有村(社区)妇联、党政机关等纳入妇联组织体系的基础上,不断把触角延伸到“四新”组织,建立灵活多样的妇联组织。

  截至目前,我区已建立“四新”领域妇联279个,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区妇联将在强化组织领导、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四新”领域妇女工作与新时代需求同频共振,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董光中:半个世纪的影像记录人 为城市留影为历史珍藏
永兴公园即将改造 12大变化亮点多
我区“一键急救”报警平台上线
我区举行贺知章与诗路文化高峰论坛
区妇联探索3种组织模式 构建立体多元开放的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