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手小哥助力社区治理

  文/摄 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李嘉琪  楼丹瑜

  本报讯  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可以说是大家在都市生活中非常“亲密”的人。为了更好地联结先锋骑手,拓展社区基层治理的新触角,近日,在金城楼宇社区党支部、金稼苑社区党总支和盒马配送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北干街道充分发挥“北极星党建联盟”之力,探索出了一套“先锋三进”工作法,并率先在金稼苑社区新白马公寓推行。

  什么是“先锋三进”工作法?配送门禁卡,方便进小区;骑手配送图,快捷进楼道;治理合伙人,宣传进家门。

  为方便先锋骑手进小区,街道专门为盒马配送团队制作了“配送门禁卡”,负责此块区域的盒马小哥只需刷卡即可进小区,省去了繁琐的登记步骤,让配送效率提高的同时,也让小区居民能够尽快拿到所需商品。同时,为解决骑手进小区后找不到路的烦恼,在小区门口放置了“骑手配送图”,骑手小哥只要看一眼地图,就能马上找到对应楼道,省去了问路的麻烦,有效节约了配送时间。

  在诚邀先锋骑手到社区报到,成为社会治理“合伙人”的同时,街道和社区也在积极探索先锋骑手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这次还特别制作了一批反诈宣传贴,可贴于配送袋上,方便小哥及时将最新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送到居民手中。

  通过“先锋三进”,北干街道希望先锋骑手参与社会治理的脚步不止走进居民的“家门口”,更能走进居民的“心坎里”。

  据了解,为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今年以来,北干街道针对快递、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等,推出了暖心“五招”,从“建设先锋骑手驿站”“提供暖心特色服务”“讲好先锋骑手故事”“党建联盟助力成长”和“邀请参与社会治理”五方面入手,传递小城大爱的同时,也以“暖蜂”促“先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合力发展的“北干路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小记者
关爱生育妇女 浙江产假延长至158天以上
新一轮冷空气30日抵达
骑手小哥助力社区治理
爱心助浴
骗取拆迁补偿款 自导自演被判刑
国际反家暴日 对暴力侵害妇女行为说“不”
为老年人送道“艺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