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领略田园风光 体验乐趣采摘

小记者采摘结束后合影留念

  拉开六月的帘幕,柔风轻轻,花香满满,萧报小记者团的“劳动美 幸福娃”农耕主题活动终于迎来了令人期待的采摘环节。体验了“播种——生长——收获”系列后,6月6日,小记者们走进身边的田园,来到了戴村智慧农创园,一起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感受自然氛围并感知劳动带来的幸福感。

  来到山青水秀的戴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小记者们坐上花海小火车,欣赏田园风光。放眼望去,满目皆绿,小记者纷纷感叹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不远处的玻璃房里种植着五彩有机小番茄,也热情的欢迎着小记者们的到来。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就是让小记者们体验采摘的乐趣。“哇!这里有黄色的小番茄!”“这个小番茄好好吃呀!”小记者们一边采摘,一边发出了各式各样的感叹。品尝着纯天然的有机小番茄,还能亲自采摘一篮与家人分享,小记者们都热情高涨,采摘起来更是干劲十足。工作人员还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了有机小番茄的特点和生长习性,解答了小记者们的各种疑惑。不一会儿,小记者们就都收获满满,完成了乐趣采摘,开心地和自己的劳动成果合照留念。

  之后,小记者们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古老的农耕用具,学习了传统农耕文化。见到这些古老的器具,大家都十分新奇,因为这些都是他们只在书本上看见过图片的器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还体验了龙骨水车,学习了如何用龙骨水车抽水。园区里还住着很多小动物,鸬鹚、羊驼、水牛等等,吸引着小记者们的眼球,纷纷驻足和它们进行了互动。活动最后环节,小记者们还和家长一起完成了端午香包的制作,装满了艾草的小香包和小记者一起迎接着端午节的到来。

  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采摘乐趣,亲近大自然。通过本次劳动之旅,小记者们加强了对劳动的认知,提升了劳动素养,培养了良好的劳动习惯,在劳动中锤炼坚毅品格,在劳动中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小记者们可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劳动文明之光传得更远。(文/潘立毓 摄/程玉玲)

  小记者 陈清扬 闻堰小学305班

  “呜呜呜”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声,小火车缓缓开动了,花海中插满了五颜六色的风车……我们如在仙境中穿梭,最后穿过一道“彩虹通道”,来到了终点,开始了采摘番茄的环节。

  老师教了我们如何识别成熟的番茄,采摘区的番茄有好几个品种,其中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彩色番茄,如果运气好就可以找到。采小蕃茄前,我心情格外紧张,心中想着我会是那个幸运儿吗?能找到彩色的番茄吗?在领取篮子后,我飞快地迈开步子,跑向采摘区,不断找寻着彩色番茄,可是时间过半我还是一无所获,没办法我只能先采摘其他品种。摘的过程中我尝了所有的品种,发现黄色的番茄比较甜。

  采摘结束后,我们参观了早些年前的一些农具,比如风车、水车等,我们还轮流体验了手摇式采水,最后到大厅做了艾草香包,都非常有趣,感兴趣的小朋友都可以去体验一下哦!

  小记者 吕可莹 汇宇小学205班

  到达目的地,我们先坐了小火车,一眼望去,碧绿的、翠绿的、墨绿的……绿色无处不在,让人觉得赏心悦目!接着到了摘番茄的环节,红的像灯笼、黄的像玛瑙,让我大开眼界的是还有五彩番茄,除了圆的,居然还有其他形状的,真的是千姿百态,让采摘变得乐趣无穷!

  采摘后我们去看水车,这种古老的灌溉工具,有了抽水机后它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如今摇身一变,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也蠢蠢欲动想上前去体验一下其中滋味,那快乐的水声跑进田间,稻田笑了,农民伯伯也笑了,多么美好!

  之后我们看了小动物,又自制香囊,第一次拿针线,我有点笨手笨脚,缝得歪歪扭扭,但我坚持不懈,终于大功告成!多么有趣的一次活动,让人意犹未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调查
   第05版:镇街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周刊
   第09版:生活
   第10版:小记者
   第T01版:今日瓜沥
领略田园风光 体验乐趣采摘
学习红色知识 致敬革命英雄
探秘古法造纸术
萧山区关爱青少年成长讲堂第二期开讲
体验安防器材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小记者采访美德标兵 学习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