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验安防器材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学习安防知识

  6月5日,萧报小记者走进萧山区安防体验中心,萧山区安防体验中心向小记者们展示了安防体验馆内各种安防器材,学习如何抵制校园欺凌、危机情况下如何自救以及在家如何进行简单安全防护等内容。在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小记者们边听边学边体验,与各种模拟安全场景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不仅了解了交通知识、急救知识、消防知识、学会火灾怎么逃生和急救,文明守则、禁毒和酒驾的危害、网络诈骗等知识,而且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安全常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文/摄 雷小燕)

  小记者 张燚恺 朝晖小学302班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火灾体验区,它的地形很复杂哦。旁边的两面墙上面都有着大火的图案,我们的头上有一个可以喷出假烟的设备,所以我们一进场地就用双手捂住口鼻,半蹲着身体向前跑。虽然这只是一场演习,但是我感觉很逼真,我的心里有点惊慌。大概过了两分钟的样子,终于逃出了火灾现场。

  这次的参观体验活动既生动又有意义,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的重要性。我想把我这次学到的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和同学们,让大家一起学习安全的重要性,一起争做安全小卫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调查
   第05版:镇街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周刊
   第09版:生活
   第10版:小记者
   第T01版:今日瓜沥
领略田园风光 体验乐趣采摘
学习红色知识 致敬革命英雄
探秘古法造纸术
萧山区关爱青少年成长讲堂第二期开讲
体验安防器材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小记者采访美德标兵 学习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