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75个村社妇联主席开启红色寻迹之旅

  ■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张国芳

  本报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群团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妇女群众、深入家庭,5月10日,瓜沥镇妇联组织75个村社妇联主席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开启红色寻迹之旅,追寻巾帼先烈的英雄事迹。

  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运动,被称为“全国农民运动的历史上最先发轫者”。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大家深入感受了这一段让人引以为傲的红色记忆以及萧山人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

  在杨之华纪念馆,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杨之华的人生历程。巾帼宣讲员周春晓还为大家细细讲述了杨之华的英雄事迹,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致敬萧山巾帼英雄,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瓜沥基层妇联干部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兴围村妇联主席潘彩琴告诉记者:“今天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英雄的豪情壮志,体验到了英雄们战争时期的艰辛和苦难,我们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铭记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去服务百姓,在生活中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 “作为一名党员,通过此次的红色之旅,让我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回到自身岗位后,我一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瓜沥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沿塘村妇联主席林丹如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今日瓜沥
   第06版:亚运
   第07版:镇街
   第08版:民生
瓜沥七彩社区“信用+未来社区”获评 杭州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
百名武术冠军走进瓜沥
瓜沥举行职工羽毛球比赛
青年团干党史学习教育暨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京深汉沪杭携手“云学党史”
75个村社妇联主席开启红色寻迹之旅
瓜沥:念好“四字诀” 做好环境治理“加减法”
瓜沥推动数字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 开展“追忆红色 共叙美好”联谊活动
瓜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六进”宣传主题活动
多管齐下
古 塘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