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瓜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六进”宣传主题活动

奋战六十天

  ■记者 周婷 实习生 王少杰 通讯员 沈国强 

  摄影 沈雷

  本报讯 5月8日下午,瓜沥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六进”宣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瓜沥镇市民广场举行,以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形成“合力反诈”队伍,切实为瓜沥经济社会发展构筑起平安堡垒。

  萧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冯筱筠,瓜沥镇班子成员,以及来自镇机关、各村社、规上企业、学校、银行、卫生院、区级派驻机构、志愿者队伍1400余人参加。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宣布瓜沥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六进”宣传主题活动启动。

  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作动员讲话。

  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控与打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整体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关系千家万户。坚决落实对电信网络诈骗打防管控措施,既有上级的正确决策和工作部署,更有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和迫切需求。瓜沥镇要求,全镇上下要提升思想站位,做到守土有责;要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合力攻坚;要抓实宣传引导,做到精准阻断,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早、抓细、抓实,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的新格局,坚决守护好30万瓜沥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具体来说,各部门、各单位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护墙。反诈工作专班要统筹协调群防群治力量,建立“日通报、周评比、月总结”机制,定期分析发案形式,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公安部门要集中优势资源,开展集成打击、全链条打击,攻坚重大案件。各驻镇银行、电信机构、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扛起主体责任,抓好源头治理,组织开展“无诈”创建活动。各村社要扛起属地责任,组建队伍,专人负责,将“反诈”作为平安村社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纪检部门要加强对工作情况的督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及个人,进行约谈调查,形成倒逼机制。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钟祥明部署具体工作。

  接下去,瓜沥镇将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奋战六十天,全力以赴助推反电信网络诈骗走深、走实、取得成效,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是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切实肩负起反诈防骗的使命担当;二是坚持真抓实干,深化“六进”宣传筑牢反诈防骗防线;三是坚持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四是坚持结果导向,建立完善反诈防骗专项考核机制。

  镇党委委员、瓜沥派出所所长杜振宇以及村干部代表工农村党委书记沈国明、中国电信瓜沥分局局长高锦华、农商银行瓜沥支行行长陈建伟、市民代表永福村村民施华琴等做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瓜沥镇为反电信网络诈骗进机关、进村社、进企业、进学校、进场所、进家庭等6支队伍进行授旗。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数字赋能瓜沥镇反电信网络诈骗暨“沥家园”平台“反诈防骗”应用通道开通短视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今日瓜沥
   第06版:亚运
   第07版:镇街
   第08版:民生
瓜沥七彩社区“信用+未来社区”获评 杭州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
百名武术冠军走进瓜沥
瓜沥举行职工羽毛球比赛
青年团干党史学习教育暨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京深汉沪杭携手“云学党史”
75个村社妇联主席开启红色寻迹之旅
瓜沥:念好“四字诀” 做好环境治理“加减法”
瓜沥推动数字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 开展“追忆红色 共叙美好”联谊活动
瓜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六进”宣传主题活动
多管齐下
古 塘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