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多管齐下

破解地铁周边“停车难”

  ■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陈瑶

  本报讯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瓜沥镇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将其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能,成为推动瓜沥在更高层次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杭州地铁7号线坎山站开通以来,解决地铁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在老百姓中呼声较高。为此,瓜沥镇将如何破解地铁周边“停车难”问题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中。

  近段时间,瓜沥镇在加大地铁站周边环境整治的同时,千方百计腾挪空间、明确方案、倒排计划、抢抓进度,多渠道破解“停车难”问题,包括新增公共停车区域、优化公交线路、增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等。

  据悉,目前地铁坎山站周边“停车难”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已进入方案设计及优化阶段。完工后,地铁坎山站周边将新增“P+R”模式机动车停车场两处,预计新增车位300个;将新增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两处,方便群众绿色出行。同时,瓜沥镇将在增设公交2057路、公交368路地铁公交接驳线的基础上,积极与萧山区公交公司对接研究“开通途经‘党山集镇-瓜沥集镇-地铁坎山站-坎山集镇’的地铁公交接驳线路方案”,加密公交线路,优化城市交通。

  此外,瓜沥镇还将解决群众“停车难”综合整治提升的范围扩大至辖区内党山片、瓜沥片、坎山片的集镇区块。记者从瓜沥镇城市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年瓜沥镇将在三片集镇区块增设500个以上停车位,并通过增设停车诱导屏,打造互联互通共享的停车管理平台,实现城区停车位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精神财富。我们组织全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把学习教育与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促干,推动瓜沥小城市走向更好地未来,让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瓜沥镇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今日瓜沥
   第06版:亚运
   第07版:镇街
   第08版:民生
瓜沥七彩社区“信用+未来社区”获评 杭州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
百名武术冠军走进瓜沥
瓜沥举行职工羽毛球比赛
青年团干党史学习教育暨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京深汉沪杭携手“云学党史”
75个村社妇联主席开启红色寻迹之旅
瓜沥:念好“四字诀” 做好环境治理“加减法”
瓜沥推动数字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 开展“追忆红色 共叙美好”联谊活动
瓜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六进”宣传主题活动
多管齐下
古 塘 月